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李景林/文,赵倩茹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培训会现场

  

闫德忠书记主持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

  我院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针对问题导向,对全院教工和学生共18个支部进行了换届。通过调研发现,在新形势下支部党建工作中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感到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发现本领恐慌。为此,由校党校主办、资环学院党委承办,于10月14-16日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学院50多名支部书记和委员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了搞好本次培训,取得实效,我院党委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做好培训学习计划,严密组织,严格培训纪律,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体验、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自学和撰写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支部业务工作能力,为学院培养一批党务骨干,助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

 

校党校党务副校长做专题讲座

  专家讲座,提升理论水平。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开班典礼动员讲话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重要论述。他指出: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才能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闫德忠书记随后为全体学员作了“强化学习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报告,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怎样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怎样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作了详细讲解,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感情做。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老师为学员作了“认真学习党章,提高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他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时期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党性”的内涵以及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校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对“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和经常性工作”、“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政策依据、总要求、总原则”、《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前后在程序上作的调整进行了详细对比讲解,特别对发展党员的主要环节和步骤作了重点讲解和强调。

 

校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做专题讲座

  现场体验,感受红军精神。15日(星期六)一大早,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铜川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首先集体冒雨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仔细观看馆内展示的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了解到照金是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最早点燃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随后,学员们迎着秋风细雨,踏访了革命圣地薛家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了高高的山崖,参观了地处山崖高陡、地形险峻,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党员们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

学员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

  专题研讨,强化学习效果。16日,培训班学员又在学院会议室,围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加强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位学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教工水保系党支部书记王健副教授谈到: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受到很大启发,明确了今后支部党建工作方向将着眼“激发水保支部党建活力,精心打造水保特色党务”进行思考,树立支部党员服务水保事业、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教工资源系支部组织委员田汇老师认为:作为教学基层党支部,要把“万事教学为先”“学生利益无小事”作为教师党员的行事准则,对待学生的问题,就是要多积极引导,多正确疏导,通过健康的舆论导向,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形成教、学同心合力教育氛围。教工地信城规支部组织委员王琤说:这次培训,专家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收获颇多,自己作为一名支部委员,增强了自豪感和责任感,更要体现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实验中心土肥支部书记张红在心得中写到: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整个培训过程安排紧密充实,业务和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党支部书记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者和落实者,要当好表率,始终牢记职责,通过这次培训,将会有力促进支部建设和工作开展。

学员在纪念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