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党员“微故事”展现平凡师生闪光点
 

【资环学院】党员“微故事”展现平凡师生闪光点

来源:    作者:李景林 屈阳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学院二级教授、老党员吴发启利用暑假认真抄写党章学习党章,党员教授曲东背着身体监测仪带病为学生坚持上课——9月10日以来,资环学院网站上刊登系列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用一个个小故事展现平凡师生身上的闪光点,把合格党员的标准在师生们的身边立起来。

  在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如何激励师生党员争做合格党员?资环学院党委把目光从学院外移到学院内,“要引导大家在身边寻找平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表示,要通过发现和讲述“微故事”,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师生党员的先进性展现出来,让全院师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可学可比可追赶。

  点赞身边党员先锋“微故事”活动得到了学院18个党支部和党员师生的积极响应,一个月来,学院党委收到各支部和党员推送点赞的“微故事”近30个,学院精心筛选,截止10月4日已在网站编发“微故事”4期讲述了8个故事,涉及8个支部的7名党员和1个院级先进支部的事迹,这些小故事以学院师生党员的真人真事为素材,展现了教师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先进事迹和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展现了基层一线师生党员干部在推进教学质量提高、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推广、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活动、招生就业、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和典型事迹。

  微故事均由学院师生讲述,故事的主角除了吴发启教授、曲东教授外,还有38年心系农民、情系农业的同延安教授,将支部建在学术团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王朝辉教授,拄着双拐、忍着腿伤、坚持到现场迎接新生的辅导员刘庆麟老师,暑假提前返校为新生军训服务、践行志愿者精神的吴鸿宇同学,不怕脏、不怕累、带头为餐厅做义工的张晓琳同学等等。

  这些“微故事”引起了学院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称赞。大学生第四党支部赵宇说,党员先锋微故事,让我们看到了老师党员身上所体现的坚定信念和优秀品质,也看到了身边普通党员同学默默奉献的表现,“这些都会影响和感召我们主动发挥和保持党员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地信城规党支部书记张青峰感慨说,党员先锋“微故事”自己每期必看,平凡的小故事中,能看出老党员老教授对我们党坚定执着的信念、对事业的孜孜追求、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学生的无私热爱,能看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成长和担当精神,要为他们点赞,也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和高校教师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学院党委研究认为,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将继续挖掘师生身边党员的“微故事”,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助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