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之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之三)

来源:    作者:编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6-10-04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事迹,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发现师生党员在平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微故事”以我院师生党员的真人真事为素材,展现教师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先进事迹和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展现基层一线师生党员干部在推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和学风教风建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招生宣传、学生毕业就业、迎接新生、学生军训、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和典型事迹,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员的先进性展现出来,让全院师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可学可比可追赶。资环学院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开展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活动,将陆续在本网进行编发,希望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融于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之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把支部建在学术团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研究生植物营养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是该团队学术带头人,他是将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上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该支部于2013年2月成立,曾获2014年陕西省高教工委先进基层党支部和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2016年又获资源环境学院先进党支部。

  在王朝辉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支部积极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术活动有机结合,三年来,团队坚持开展120多场Seminar报告,分别由师和学生分享优秀文献。在王教授的策划下,支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并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和接受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与团队的人才培养、团队精神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王教授坚持 “交流就是学习 要求学生在活动中不仅要学习他人的优点,更要认识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团队的报告会,王朝辉教授每场必到,与师生一起学习交流。王教授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带动着我们,这种担当和责任意识是一股无形的力量,时刻激励和鞭策我们成长成才(作者:李莎莎 李景林/文 李莎莎/

   

“小绿人”当中的一颗红星   

  在今年的军训场上,有一位女生深深吸引着我们军训同学的眼睛,她穿着便装,每天早上总是和小绿人们一齐出现在军训场上,结束之后又是最后离开的一位。每一次她都细心地检查着大家有没有丢下什么东西,我很清晰地记得有一次她手里拎了六个水杯......她就是资环学院水保151班团支书、本科生水保支部党员——吴鸿宇同学,她在暑假提前返校,践行志愿者精神。

  她每次到军训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帮我们检查军服是否穿戴整洁,帮大家翻好衣领、戴正军帽,让我们以最美的军容军貌迎接新一天的军训;为了缓解军训给我们带来的疲惫,她在军训休息间隙,打“陕北腰鼓”,讲笑话,活跃场上气氛。军训期间,她每天守在训练场的酷暑底下,与学弟学妹们一起挑战自我。两周军训过后,她瘦了,也黑了,然而她并不在意,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多好,我又参加了一次军训,黑是黑了点,可是更健康啊!” 

  吴鸿宇同学乐于助人,乐于奉献,能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是我们学弟学妹们心中的一颗红心。正如同学们说:“鸿宇学姐给人亲切踏实的感觉,她热情似火,总是出现在大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们送来贴心的温暖和满满的关爱。”(曹林春 闫相伊 闫恒年/文,闫相伊/图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