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领导检查指导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
 

研究生院领导检查指导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

来源:    作者:柏光尘 杨岩荣/文 杨岩荣/图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9月23日,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一行来资环学院检查指导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工作并召开指导工作会议,吕家珑院长陪同检查并主持指导工作会。

霍学喜解读评估文件

会上,霍学喜详细解读了学位授权点预评估的相关文件,他指出,学校对学位授权点进行预评估,旨在对学院授权点进行摸底和检查,为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提供依据,确保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资环学院相关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就预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流程和日程安排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汇报,并提出了本学位授权点相应的持续改进计划,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

霍学喜归拢和分析了预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认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难度不低于水平评估,学院在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到难度;教育部进行学位授权点评估的目的,一方面是坚守底线,淘汰不合格的学位点,另一方面是发现自主办学能力强的学科,扩展强化;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展“一把手工程”,院长、书记主抓并教授委员会三方携手共管。他强调,学院在预评估工作中要做到两个强化,一个弱化,即强化一级学科及研究方向,弱化二级学科;学院要清楚三个预评估学科在全国定位级别,明确各个学科的特色和方向以及选择优势学科的方向和特色学科的方向。他要求学院在工作中要明确现有的学科方向是否需做变动调整,学位授权点是否需要增减等。在就业数据的问题上协调就业处调取数据以及在引进人才时明确引进人才专设方向等问题上与学院专家教授进行了探讨。

研究生院领导听取汇报

吕家珑院长强调,我院各学位授权点要进一步做好预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重视领导和专家对我院评估检查中提出的建议,在后期的预评估工作中要予以积极改进,确保各项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这次校内预评估检查工作,基本达到了学校对学院学位授权点预评估各项工作要求,专家领导组成员对学院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但同时也对评估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重视和改进。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点曲东汇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