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之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之二)

来源:    作者:编者: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事迹,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发现师生党员在平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微故事”以我院师生党员的真人真事为素材,展现教师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先进事迹和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的突出表现,展现基层一线师生党员干部在推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和科技推广、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和学风教风建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招生宣传、学生毕业就业、迎接新生、学生军训、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和典型事迹,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员的先进性展现出来,让全院师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可学可比可追赶。资环学院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开展点赞党员“先锋微故事”活动,将陆续在本网进行编发,希望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融于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之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38年心系农民情系农业的教授

  同延安老师虽是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坚持驻守试验站,进行土壤肥料与植物营养学试验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通过试验示范引导和服务当地农民进行科学配方培土施肥合理栽培等技术问题,精准扶贫,切实帮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并在他的帮助下,成立了富平试验站党小组,建立了基地党员学习室,将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与基地建设和服务农民有机融合起来。

  “将生命与农业紧密相连”,这不仅是同老师教导学生的口头禅,也是他38年来始终坚持致力于土壤肥料和植物营养科学试验研究的初心。2016年的暑期关中大地炎热无比,同老师冒着酷暑烈日,带领他的研究生和基地科研人员连续几天奔波,实地考察了蒲城桥陵创意农业园大荔电子商务产业园大荔县沙苑农场大荔县安仁镇冬枣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企业发展现状和生产模式,关注当农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与大家共同研究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建设的发展规划目标,探索创新思路,研究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做好试验站建设

  不仅如此,为了解农民现阶段的困难,同教授多次深入当地农户家中,与农民打成一片,拜访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征求他们对管理、等方面面临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多次叮嘱社长与农民要多加关注农产品市场销售动向,尤其是近几年电商发展日渐壮大增强的趋势,给农民提供有益的信息资源渠道。老农握着同教授的手说“同教授,非常欢迎您常来指导,您可一定得再来啊!“你放心,我也是农民出身,有什么问题随时打我的手机。”同教授淳朴、认真、简单的一句话,让老农的心感到无比的踏实和温暖“我这下真就把心放在肚里了。”

  38年,不忘初心,心系农民,情系农业,这就是我的导师同延安教授20142016年他分别被评为学校和学院优秀党员,2016年光荣当选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作者:刘高远/图:赵二龙 张齐)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