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    作者:文/李景林,图/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问题导向,对教工党支部进行了调整重组,并及时完成了全体教工和学生共18个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支部书记。9月14日,学院党委又召开了新一届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会议,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支部书记和委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闫德忠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3个文件精神。结合资环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进一步推进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了专题学习方案。分别对学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总体要求、集体学习讨论主要内容、学习时间和方式方法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会议还要求各支部要尽快制定下半年学习计划,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闫德忠强调,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求教工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科评估、教学质量评估、师风教风建设、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际结合起来,要“真学实学”,把握好学习内容,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求学生支部要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教育学生刻苦勤奋学习,严谨科研态度,诚信参加考试。各支部和每一名党员要把“两学”贯通起来,练好基本功、学好必修课要按照“六有”要求,在“学”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做”的关键,争做合格党员。同时,还要善于学习和发现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发掘典型、树立标杆,激发支部和党员的活力,利用党员学习室、党员固定活动日,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两学一做”没有休止符。

  会议还传达了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集中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要求各支部和单位要做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学校未来发展的愿景目标、“两个十年”发展路线图、五大发展任务、八项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积极思考如何发挥我们自己的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克服困难,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