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实验中心支部】赴照金学习红军精神
 

【教工环科实验中心支部】赴照金学习红军精神

来源:    作者:黄懿梅    发布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917日,我院教工环科实验中心支部党员13人,前往铜川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红二十六军发展壮大、走向胜利的坚强阵地。它记载着工农红军和中国共产党从土地革命运动的武装斗争开始、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直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长历程

  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攀上险峻神奇的薛家寨,参观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在北方创立的第一座兵工厂——照金革命根据地军械所,以及被服厂、红军医院、会议室等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这些建立在悬崖峭壁上的革命场所,隐蔽而险峻,虽近年来为参观方便已铺筑了石板台阶、设置了防护铁索,但登山的艰难,仍在望上如天堑、回头如绝壁的陡峭中得以体现大家在赞叹称奇的同时也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震撼。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一边参观凝聚着前辈们聪明才智的革命文物,一边认真聆听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在一幅幅历史画卷中感受他们当时的艰苦岁月和如火般的革命热情、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顽强生命力大家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行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实验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胸怀革命理想、克服艰难勇于奋斗革命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四讲四有”教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院的繁荣发展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