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省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培训在我校举办
 

陕西省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培训在我校举办

来源:    作者:吴小平 高晶波    发布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9月9日--10日,“陕西省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培训会”在我校举办,来自陕西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和各地市农业环保部门等相关人员近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陶秀萍研究员、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建斌教授、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秘书长田霄鸿教授做了关于“畜禽养殖废弃物减排与处理”“流域养分防控技术”和“循环农业模式及应用”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种类及数量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以及废弃物减排与处理措施、流域内养分的循环过程和各环节相应的减控措施及国内外有关农业面源污染的现状及控制措施、循环农业的相关模式与秸秆还田的试验成果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秦岭山地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相关试验示范园。

         陕西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李文祥站长对国家出台的相关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的重要性,并对今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培训会由陕西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主办,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部“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要求,全面推动我省五大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工作。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