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作者:文/李景林,图/唐帅    发布日期:2016-09-17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党员学习室集体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列席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首先,由闫德忠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制定意义作了全面学习讲解。特别是对条例中规定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及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授权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逐条逐句的学习和解读。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成员围绕问责条例内容,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展开讨论。学院离任党委书记王宏武讲到,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条例明确了我们要始终贯彻党章,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吕家珑院长联系学院工作和自己学习体会认为,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最根本的就在于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我们学院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学院各项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做到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党建工作的常态。

  田霄鸿副院长认为,问责条例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政令畅通,确保党的团结统一。条例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这就提醒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不能有丝毫松懈,时刻要给自己和家人及身边同志念念这个“紧箍咒”。

  闫德忠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各位领导的权力就是责任,有责任就要有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要通过《问责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每条内容,唤醒我们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要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十年”奋斗目标,进行“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就必须充分展现我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勇于担当。希望学院每个领导干部心系使命,扛起学院发展责任,攻坚克难,大胆创新,认真落实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