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秋佳节,学院看望李玉山、唐克丽夫妇
 

中秋佳节,学院看望李玉山、唐克丽夫妇

来源:    作者:刘庆麟,邵绮凡    发布日期:2016-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值中秋佳节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一行走进“李唐奖学金”设立人李玉山和唐克丽夫妇家中,代表学院向他们送上最真挚的中秋祝福,并与他们一同展望学院的发展未来。

 

伉俪情深 六十余载汗洒黄土高原

“李唐奖学金”,每个资环人都熟知和向往的荣誉,它代表的不单单是一份鼓励和肯定,更是李玉山和唐克丽夫妇六十余年汗洒黄土的精神传承。

李玉山和唐克丽都来自南方,为了响应中央“治黄”指示,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毅然前往杨凌,为祖国的水土保持事业开创一片新的天地。那时的杨凌还只是武功县的一个农业乡镇,基本生活设施都尚不完善,条件可谓极其艰苦,但李玉山和唐克丽都只因心中对于水土保持事业的热爱,而丝毫没有感觉到艰苦。即便是尘土飞扬、风沙干旱也没有阻挡他们为国家付出的决心。他们的汗水洒在黄土高原上,滋润地却是整个大西北人民的心。

“何梁何利基金奖”,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权威的社会类科技奖。李玉山、唐克丽夫妇二人均获此殊荣,他们拿到奖金后并没有用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而是设立了奖学金,每年用来资助资源环境科学和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优秀学子

 

寄予希望 江山代有人才出

吕家珑院长向李玉山和唐克丽夫妇多年以来对学院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曾经获得“李唐奖学金”的优秀学子向他们送来最真诚的感谢以及最诚挚的祝福。田长河表示,“李唐奖学金”激励了无数我院学子奋发向上,他们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农业科学上创造新的辉煌,这一切都离不开李唐夫妇对他们的支持。

当提及未来发展时,李玉山和唐克丽表示时代在进步,技术更在不断发展,当代大学生拥有的条件都是最好的。优越的条件加上他们的自身的艰苦卓绝,他们必将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一代代老前辈的继承人,而我国水土保持事业也将再创高峰。他们建立“李唐奖学金”的初衷就是希望获奖同学能成为国家栋梁,愿“李唐奖学金”能继续激励学子为水土保持事业开疆辟土,为国家发展尽一份力。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