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专业未来明方向 奔赴热爱不迷茫
 

专业未来明方向 奔赴热爱不迷茫

来源:    作者:吴怡洁 杨岩荣 樊蓓蕾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科学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我们生逢其时,理应大有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更好地做出专业选择,明确未来人生规划,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专业分流工作,3月20日,资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分流宣讲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荣华教授、资环学院毛晖教授、2023级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环工类全体学生参加。

主持.jpg

毛晖教授从专业内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培养方案、就业升学情况、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断学习中领悟环境人的初心,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伟大事业,筑牢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根基。

毛晖.jpg

李荣华教授以培养目标为切入点,结合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详细介绍了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的联系和区别。他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学科和专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兴趣、特点、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此外,学院还邀请2022级学生党员李瑞鹏、刘婉玉为新生做专业选择建议、学习心得和经验分享。

李荣华.jpg

学生党员.jpg

环工类2301班魏路珈表示,本次宣讲会上老师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让自己对于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解开了学业进步道路上的许多疑惑,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定会坚守生态环境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奋斗的姿态履行好时代赋予的重任。

全景.jpg


编辑:吴怡洁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