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外知名学者来我院学术交流
 

国外知名学者来我院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文\解君 图\王世茂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应我院谷洁教授课题组的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Vadakattu, Gupta研究员、日本东北大学Kiwamu Minamisawa教授和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Sarah S. Roley助理教授于10月16日在学院307会议室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James Tiedje院士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60多人聆听了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Vadakattu, Gupta研究员主要研究农业土壤中土壤生物的遗传多样性、功能力和恢复力,微生物与原生动物的相互作用及其对微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功能的影响,曾于2015年荣获澳大利亚土壤科学学会普雷斯科特奖章。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150多篇,论文被引用次数累计达3000多次。会上,Vadakattu, Gupta研究员作了题为“Diazotrophic N fixation in cereal crops and grasses”的报告,分析了不同土壤类型和植物的固氮能力及微生物群落变化。

Kiwamu Minamisawa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生态学、微生物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微生物多样性内生菌等方面的研究,在Nature Biotechnology,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lants, ISM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94篇,论文被引7700余次。Kiwamu Minamisawa教授的报告题为“Identification of nitrogen-fixing bacteria in rice and sorghum”,从“共生甲烷菌”影响水稻中的N2固定和根中固氮菌的鉴定两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Sarah S. Roley助理教授研究涉及流域生物地球化学中的氮循环以及植物联合固氮,物种入侵与生态系统功能等方面,截至目前主持基金项目共4项,发表论文23篇,论文累计被引用500余次。Sarah S. Roley助理教授的报告题为“Can grassland nitrogen deficits be alleviated with nitrogen fixation”,就固氮效率和固氮机理进行了报告。

整个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James Tiedje院士

                                                                                                                                                 编辑:吴小平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