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以上率下学”“理论宣讲学”“系列竞赛学”等多种途径,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基层、进头脑,掀起学习热潮,汇聚党建和思政工作活力。

以上率下“领学”。全体院领导、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并及时组织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会议,做到学院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率先带头学。党委书记闫德忠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迅速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及时有效营造起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学院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层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充电赋能”。利用连续5周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各单位教职工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注重读原文、知原义、悟原理,实现以上率下学习全覆盖。

理论宣讲“普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院先后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全院教职工、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干部、团学干部和积极分子进行宣讲。宣讲团教师从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引导学院和各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继续开展学习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资环力量。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作为宣讲团成员,累计为院属单位、各党支部和学生班级宣讲20余次,使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系列竞赛“促学”。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下、奋发向上,学院团委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选手们立足学生角度,讲述了党一路走来的闪光记忆,诉说了强国复兴、发光有我的理想信念;开展“学习二十大,绘出中国心”手账作品比赛,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手帐制作中激发学习热情;开展“青春永向党,献礼二十大”线上知识竞答帮助同学们在答题中获得知识,在学习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本科生地科党支部面向高年级和全体研究生开展主题为“GIS数绘生态美丽中国画卷”的制图大赛,通过比赛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比赛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与专业实践能力。研究生环科二党支部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研究生环境工程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联合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有话说”视频宣传活动。

实地笃行“践学”。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与“五联一抓”杨陵区五泉镇斜上村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结合自身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和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两个支部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讨论,在强化学习、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斜上村支部与会老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实地践学活动促进了高校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融通发展、优势互补。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