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学院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来源:    作者:李刚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学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所、中心)负责人、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观看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


会议现场.png


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是国务院安委会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已有规定、以往管用举措和近年来针对新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制定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旨在部署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制作,该片全面介绍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主要内容,既有权威解读又有重点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入,冲击力、感染力、说服力强,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观看完后,任武刚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各方面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和高压用电安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院长田霄鸿还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是要积极引导师生充分利用学院办公楼外停车场新近修建的充电桩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杜绝违规充电,确保楼内安全。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在LED宣传栏设置了安全教育警示标语,组织师生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安排全体实验技术人员专门了参观了学校举办的主题为“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知识”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重点加强了实验室安全和“三夏”安全管理。

链接:1.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https://www.mem.gov.cn/xw/mtxx/202204/t20220410_411351.shtml

  2.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https://mp.weixin.qq.com/s/HOXj8pZuVZgGXD38RNr1Aw


编辑:李刚     终审:任武刚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