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中期检查通报会
 

资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中期检查通报会

来源: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关键环节的正常运行11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各系系主任、副主任和秘书,召开了本科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通报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田霄鸿教授主持,资源科学系翟丙年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梁东丽教授、地理信息与遥感科学系刘梦云副教授、张青峰副教授和王琤讲师、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系刘增文教授、王健副教授和田鹏讲师、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系李光录副教授、李会科副教授和陈江生副教授以及本科教学办李园园、李玉平参加此次通报会。

    会上,田霄鸿首先强调此次通报会不针对个人,他说,教师教学工作很辛苦,老师们也很敬业,此次会议主要结合前期巡视诊断工作和学院对本科试卷、毕业论文自查以及校督导组抽查结果,经过教学办梳理后,重点针对问题突出的试卷命题重复率问题、试卷评阅不规范、试卷评阅没有细化得分点、试卷分析过于简单、考勤作为平时成绩太单一、个别老师卷面合分有误、论述题分数没有分解细化、平时成绩无依据、分数修改未签名以及论文答辩记录太简单、只有总分无分项分、个别论文核心内容没有说明、参考文献不规范等问题做了通报。

    参会老师积极讨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学院统一制作试卷批改规范表,发给青年教师,达到规范化要求。针对部分学生毕业论文题目审批表、任务书与档案论文题目不统一问题,提出做好变更表,加入档案,为2016-2017年度教学评估打好基础。

    最后,田霄鸿安排各系将问题检查汇总表带回去,要求各系组织系上老师分析自身涉及问题,真心解决问题,改进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确保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田霄鸿副院长主持通报会

参会老师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