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2016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作者:文/杨岩荣 任晓萍 图/杨岩荣    发布日期:2015-11-18     浏览次数:

     

  1116日上午,2016年学院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小组在资环学院第一会议室307对申请硕博连读转博的5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考核。考核工作小组由院长吕家珑、党委书记闫德忠、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高亚军、学科点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代表常庆瑞、耿增超、呼世斌、和文祥等教授组成。考核工作小组在听取研究生汇报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研判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考核程序为专家现场打分,评定给出外国语成绩及综合评价成绩。本次考核工作的开展全面启动了我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汇报现场

  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共分为三种招生选拔方式,分别为硕士二年级研究生硕博连读转博、硕士三年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选拔及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博士招生申请审核制。这三种方式考核时间一般从前一年11月开始至第二年5月结束。

  博士研究生招生一直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早在开学初就组织成立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院具体情况提前安排部署与博士招生相关的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将2016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落到实处。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直面我院博士招生工作中的难点、制定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学校及学院规定,顺序做好各个环节工作。

 

  20159月,学院结合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发掘新思路和新办法,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力度,组织七支由教授专家领队的招生宣传队伍赴省外高校进行博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10月,根据学校关于修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的文件要求,组织全院科研人员开展申请审核制细则修订工作。今年是我校第二年实行博士研究生的申请-审核制招生工作,学院广泛征求学科点、导师及研究生及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了《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及《资环学院博士申请审核制对外语水平、学术背景的基本要求》。

  11月上旬,根据学校博士招生工作要求,2016年博士招生导师须按照学院配置指标数统筹招生。学院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及管理办法》及1021日研究生院召开的由各学院主管院长参加的2016年博士招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导师2012-2015年科研经费及科研成果等影响因子进行加权计算后进行了指标分配,将学校分配给学院的总指标分配至各招生导师。

  11月中旬,学院安排进行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及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5111日上午08:00开始至111022:00结束;11日,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向拟申请学院提交材料;12-15日学院组织审核申请材料;16日完成考核并上报“2016年通过考核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2016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17-30日,学校公示、录取阶段,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6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在完成前期各项工作之后,学院将面对2016年博士招生的主体部分招生工作,即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选拔和全国范围内的申请-审核制招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本着标准公平、广泛认可、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的原则,以切实提高优秀生源率,确保博士生源质量为目的,努力吸引优秀生源,逐渐形成招生宣传的长效机制;把好进门关,力争将研究生教育的源头工作做强做实;统筹兼顾,做好学院2016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为学校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考核汇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