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计划开展全日制专硕实践基地调研考察工作
 

我院计划开展全日制专硕实践基地调研考察工作

来源:    作者:任晓萍    发布日期:2015-11-18     浏览次数:

     

  教育部(教研〔2009〕1号)《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对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要提供和保障开展实践的条件,建立多种形式的实践基地。学校也要求学院建立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进行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并对研究生在实践基地的表现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以期切实提高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规范实践研究环节的管理和评价,确保培养质量。

  为了检查我院研究生实践工作进展,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实践情况和思想动态,寻求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研究基地意向单位,学院计划于近日开展全日制专硕实践基地调研和考察工作。

  我院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共47人,其中环境工程36人,农业资源利用11人。研究生实践基地涉及44个省外、省内单位,其中省外有三门峡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潍坊三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佐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欣荣土地房屋勘测技术研究所、西藏日喀则市农牧局种植业管理科等11家单位;省内包括西安市环境监测站、西安第五污水处理厂、陕西惠瑞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清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

  根据2014级全日制专硕研究生实践单位总体情况,本着先省内、后省外、先近后远的设想,调研考察的初步计划为陕南、陕北两条线路分步进行。全面考察实践单位的基本资源情况、学生的总结报告、调查报告、项目设计方案等实践研究环节的进展情况,规范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工作日志、实验记录、实践材料收集等工作,保证数据、资料的真实可靠。强调按照学术规范要求标注数据和资料来源等。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我院专业学位实践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

  同时,在调研的基础上,找寻有合作意向的实践单位,建立联合培养基地,改革创新实践性教学模式。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用人单位实际需求的紧密联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供需互动机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