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五中全会公报》
 

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五中全会公报》

来源:    作者:曹寒冰    发布日期:2015-11-17     浏览次数:

     

  1112日晚,研究生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6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共同学习《五中全会公报》深入了解切合自身实际的相关内容大家积极的发言,进行讨论交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明确个人发展奋斗目标

  李红燕等研究生结合公报提出的“坚持创新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等内容和自身的发展交流了“学术创新的方式、难点、突破点”,“在绿色发展的旗帜下,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的使命和方向”。一致认为,研究生本是创新的群体,承载着各项技术突破发展的使命,应扎实学习理论基础,时刻关注理论前沿,勤思考多动手;环境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农资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为研究总结先进的理论,推广先进的技术刻苦努力。

  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对大家的讨论学习给予鼓励和赞扬。首先,王老师针对大家讨论的“创新”议题,具体要求每个人,要切合自身需要,多去学习,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和方式,包括多看高质量文献,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会议,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去解决问题。其次,作为团队的带头人和研究生导师,王老师会继续加大团队的建设力量,培养创新型人才,研究生不单具有学习的能力,同时应具备组织、管理能力;关注理论创新,更应关注国家发展、社会发展,协调个人发展与大环境的关系。最后,王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研究生应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给自己找到合适定位,积极培养各项基本素质。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将国家政策结合自身发展,由抽象到具体,由远及近的讨论,带给大家进步和思考。相信每个人会重新审视自身发展,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奋斗!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