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学科土壤学40名研究生参加2015年度中期考核
 

国家重点学科土壤学40名研究生参加2015年度中期考核

来源:    作者:文/杨岩荣 孙本华 图/刘衡    发布日期:2015-11-16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学业考核,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5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研院〔201524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校研发〔2014125号)文件精神, 1112日下午至晚上,我院国家级重点学科土壤学专业40名博硕士研究生及留学生参加了2015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

    学院要求考核专家为有考核研究生的导师以及在本学科点招生的导师,土壤学学科点涉及专家近30名,加之学科点考核的研究生也多,学科点前期做了大量而充分的准备工作,商定考核要求、设计打分表格、邀请考核专家,汇总整理考核学生提交的总结报告及文献综述等。

    考核专家邀请到水保所邵明安、赵世伟、安韶山等研究员、党廷辉、樊军、王百群等副研究员以及学院王益权、耿增超、吴福勇等教授。考核报告会由和文祥教授主持,孙本华副教授担任秘书。参加考核的研究生按学校要求从思想品德表现、课程学习、参加学术交流、撰写读书报告、学位论文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同时生提交了个人中期总结报告和文献综述报告。由于学科点的研究生多,整个中期考核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中间没有休息时间。

    整个考核过程,参加考核的导师付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精力,认真聆听每位研究生的汇报。根据研究生的汇报情况,考核专家通过提问和点评环节,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学科前沿理论,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中期考核,一方面,对本学科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品德、课程学习情况和科研进度等有了全面和充分的认识;另一方面,对于导师和研究生全面准确把握毕业论文相关的科研进度,推动研究生尽快进行学术论文的撰写投稿以及毕业论文撰写的准备工作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为本学科点研究生的圆满和顺利毕业奠定了基础。

考核专家提问和点评

研究生进行ppt汇报

研究生进行ppt汇报

研究生进行ppt汇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