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集体学习关于“三农”工作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关于“三农”工作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赵倩茹/文 张宇洁/图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

3f8bbb2f8d4f48319f75e49562476272.jpg

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闫德忠领学了《求是》2022年第7期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并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该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的显著成就,深刻阐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强调要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强调,这篇文章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学院领导和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这篇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43f884dece254f56afc44350b07b0b4a.jpg

党委书记闫德忠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从充分认识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和如何发挥学院学科特色服务国家战略方面进行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农业大学工作者,要识别国之大者,将学院发展同国家战略相结合,在耕地质量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生态保护、“双碳”战略等方面寻求突破,做出更大贡献。

5c23424af4dd4a56ab02d898698a4e7b.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作重点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田霄鸿领学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提升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能力的意见》并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田霄鸿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打造旱区农业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要根据《意见》结合实际,思考细化学院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打破学院两个一级学科的专业壁垒寻求交叉,要结合国家和区域要求,在西北旱区耕地保育、保护、质量提升,土壤污染防治修复,第三次土壤普查、“双碳”战略等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和使命。

fa0b02cfa66b4242a965aeac88708d26.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田霄鸿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监督协同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