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0周年。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弘扬雷锋精神做出过一系列的重要论述,近日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雷锋同志的人物事迹早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3月1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旨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身体力行,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积极分子马龙龙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人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表明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道:“雷锋是中国好青年,是优秀的志愿者。从小我们就听过一系列有关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比如雷锋帮助老百姓干农活儿。对于我们这辈人来说,对雷锋的认识很多,我们对他很熟悉。然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成为雷锋依然比较困难。毕竟我们现在的生活与之前不同。如何作为当代的雷锋呢?我觉得还得从生活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帮助老人,比如坐公交车让座等等。此外。维护雷锋精神,发扬雷锋同志优秀品质,仍然需要个人支持全社会的努力。我们仍需要不断地进取,从身边的小事、从现在做起,从内心出发。同时,整个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才会涌现出更多的雷锋。”

谷康民同志表示:“雷锋同志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传承人自然要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晁赫嵘同志也说道:“我之前看到过一首诗写道“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再读这句话,倍觉羞愧,感觉最好的青春没有像雷锋一样去奋斗。在未来,我会保留这份遗憾,时刻督促自己用劳动换取未来!”

最后支部书记张浩然做出总结:“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一颗赤子之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希望大家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并不只是喊口号,而是要时时刻刻地提醒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学习工作中认认真真做事,刻苦学习,求真务实。平时的生活中也能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促进咱们支部、咱们学校良好风气的形成,这就是我们这次学习的意义所在。”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