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14)【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暨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14)【本科生环科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暨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展翔宇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四史”,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4月9日下午,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于资环学院报告厅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暨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党员冯迪星同志以时间为线,详细列举了党在1931至1941年间经历的重要历史事件,从1931年龙华二十四烈士开始到1941皖南事变,带领同志们回到了这十年间的壮阔党史,跟随党在激荡风云中坚强的前进。支部党员王兴蕾则对1931至1941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做了简要回顾,她从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南京大屠杀、百团大战、长征等重大事件讲起,详细阐述了事件发生的时间、背景、结果、意义,详细展示了四支红军的旅程、长征胜利对于共产党、国民党、全中国的影响等。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张艺冉同志就《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文件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阶段为在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详细而清晰的入党流程介绍,特别提醒在场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提高对党的认识、转变入党心态、端正入党动机、更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志们深受感触,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发展对象潘思成感慨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

入党积极分子雷发丹则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做支撑,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能体会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靠前辈的勇气与信念,努力与牺牲,才铸就了我们现在的和平时代。”

入党积极分子杜运田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风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伟绩,有助于我们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必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我是党课主讲人”暨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活动,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党在1931至1941年间经历的重要事件,重温了党在长征和抗日战争中的光辉奋斗,在场同志既为无数英勇革命先辈之前仆后继、慷慨捐躯的绝对信仰所感动,又为现今之崭新天地所感怀触动,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应学习党史、铭记党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4f3e78eac99b431aa222c464e54faf3c.jpg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