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部门工会】我院部门工会连续三年获先进单位
 

【资环部门工会】我院部门工会连续三年获先进单位

来源:    作者:文/王昱泽、杨萍 图/杨萍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学院部门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密切联系群众,有效促进了学院的发展建设,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

CF1BADE0D87E6A2AA41BA3C4BDF72174_副本.jpg

一、倾听群众声音,促进民主建设。学院高度重视教代会的组织召开,围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针对“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行政管理、学科评估、巡察整改、人才培养、后勤服务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工作,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与建议,畅通渠道,开门纳谏,有效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工作诉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二、开展文体活动,重视身心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文体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快乐工作。组建了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网球队等多个运动队伍,并代表学院多次在学校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2018年教工羽毛球、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分别获第五名和第七名;2019年教工团体乒乓球比赛获甲组三等奖;2020年教工羽毛球、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分别获三等奖和甲组三等奖,2021年教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突破以往成绩,获二等奖;2019年,院领导带队,50名教工参与杨凌马拉松赛。积极贯彻全民健身计划,还举办健步走、师生联谊趣味等活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推动身心健康发展。

2019教师节.jpg

QQ图片20201231090843.jpg


三、建设职工阵地,创造交流环境。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打造“职工之家”,为教职工提供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和健身房,对部分活动场所进行了修缮。组织教工参与学校的女子读书会、亲子诵读、合唱比赛、听讲座、帮助贫困小学生实现微心愿等系列活动,为大家创造一个温馨的交流的平台。

四、关心关爱职工,踏实做好服务。学院实施送温暖工程,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建立送温暖长效机制,每逢传统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着重做好患重病、大病、生活困难、退休教职工的温暖帮扶工作,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为在职教工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过生日的老师送上手写生日贺卡和小小纪念品,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了爱心服务队,帮助隔离教职工渡过难关。关心教职工家庭及生活,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工会都尽力帮助教职工排忧解难。

五、发扬主人翁意识,加强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做好院务公示、公开、透明,扩大教职工知情权。不断拓宽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渠道,建立和完善监督机制,提高教代会的质量,广泛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做好群众工作。



编辑:杨萍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