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例会
 

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例会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吴泽明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学院学风等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主观能动性。4月26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23b7bd522f174300b19abb74ce76f4d6.jpg

毕业年级辅导员张浩然首先通报了2018级各班级最新就业情况,针对不同专业对就业意愿、升学比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就业统计表中直观反映了升学率、求职率和总体就业率,学院近年来升学率也逐年增加,多元化求职在后疫情时代尤为突出。之后,张浩然解读了资环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对学校制定的就业目标任务做了分析。另外,张浩然还解读了资环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班主任工作考核体系和赋分细则深入分析。

21级辅导员秦一郎安排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和帮扶工作。通过对学校的学业预警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后,秦一郎反馈了目前学院各年级的最新情况,强调各年级要根据预警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特别是留级学生,要定期反馈帮扶进展情况。

全体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本科生就业和班主任考核等工作展开交流探讨,地信1802班班主任刘庆麟针对目前班级的就业情况展开讨论,把自己在就业指导中心工作的切身感受和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对目前全校甚至全国高校就业形势详细介绍,提出了教育部“第二学位”的优势。其他班主任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学院的整体工作表示肯定。

最后,闫德忠对此次班主任例会做了总结,指出:“就业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一直是学院重点关注的工作,近几年,学院一直在深度挖掘就业资源,加强学风针对性指导,不断营造浓厚的就业和学习氛围。学院决定制定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最终目的就是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学、就业等工作中去,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

6f59fc5e9e8b4133b55ec081626c7bf3.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