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5)【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学习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25)【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学习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来源:    作者:张澜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 100 周年,为了充分开展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让支部成员可以更加形象生动地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也为了促进资环专业各年级之间的了解,4月18日下午,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于南校区四季广场开展了以“党史”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部分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均到场参加,支部宣委陈雪瑶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史为主线,以开展小游戏作为学习方式,依次进行“记名字”、“你划我猜”、“抱团”、“排历史故事”和“知识抢答”五个团体游戏,不但体现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而且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提高党员素质,切实加强了党组织的建设。

活动开始之前,对到场的支部成员进行了随机分组,随着“记名字”这个游戏的进行,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小组在空白纸上按顺序写下组员名字,并进行10分钟的快速记忆,这个游戏不但考察了大家的记忆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你划我猜”这个环节准备了不同类型的主题词,例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草惊蛇”等,通过“想、看、比划”等各种方式,全方面考察各成员对这些主题词的理解,将书本上单调的文字变得生动有趣,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也加强了大家的印象。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是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抱团”通过考察大家的反应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培养党员之间的默契。

“排历史故事”和“知识抢答”两个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成员之间熟悉起来,各小组之间相互比赛,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之深,学习范围之广。在比赛中学习,在实践中记忆。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都收获颇多,也纷纷谈论了自己的感受。

17级党员王艺轩谈到此次支部素拓活动面向四个不同年级纵向开展,不仅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使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党史理论,增强理想信念,也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每位同学,发现彼此的闪光点,使大家从开始的陌生到不知不觉的熟悉与信赖。

19级发展对象许永亮说参与活动加强了我们对本次活动的体验,也更增进了我们作为资环学院一份子之间的团结和对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就连工作人员也可以加入其中,场面其乐融融,我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到了朋友,还收获到了知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的最后,根据每个人在游戏中积累的得分,为大家颁发了笔记本等奖品,激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1 支部成员合照.png


编辑:王琦俐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