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组织研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研究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组织研学《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曹泽涛 邢宇航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研究生会骨干在学院308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共同研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重要文件,深入探讨了调查研究的意义、方法和要求。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于2023年3月印发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旨在推动全党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人民和国家。文件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调查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调查研究的具体措施和要求。文件指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工作方法,是认识客观世界、制定正确方针政策、推动工作创新的必要手段。文件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实践为标准、群众路线的原则,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文件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规范、提高能力素质等具体措施,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方法,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不断增强执政本领和领导力的必然要求,也明白了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方式,也是一种务实的工作态度,需要坚持实事求是、实践为先、实干为本、实效为准的原则,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自己在调查研究中应该做到的标准和要求,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这一文件精神,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适合研会发展的创新举措,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

90aa1c3e33434b6aae09cff7de30fedb.jpg

编辑:朱陇强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