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国家安全教育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国家安全教育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张敏、文,张敏、图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党员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展开以“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展开国家安全教育政治理论学习。

70a17ccd477f48a19081c6eef2e087f7.png

会议开始,正式党员张敏就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提出、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有关违反国家安全的事例三方面展开讲解。会议提到,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通过切实的例子向在场同志证明违反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

会议第二部分由预备党员徐紫凝、马鹤洋展开讲解关于保密宣传教育的内容。内容包括保密法规、保密常识、保密传统、保密文化。徐紫凝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国家秘密”,“什么是保密工作”,以及强调了保密工作人人有责。最后给大家科普了中国古代情报制作的保密手段。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泽明向全体党员强调:近期学校发生了多起诈骗事件,警示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必须提升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等一系列危害自身安全的事件。同时,吴泽明老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6d1e96aa021c4ec49ba09f7691f1c708.png

此次会议,通过宣讲、视频、阅读等多样的形式,大家能够系统地学习和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努力提高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党员国家安全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