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西南大学蒋先军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西南大学蒋先军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文\马兴 图\李喆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蒋先军教授在我院进行了“全程氨氧化细菌的发现及其在土壤氮循环中的意义”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王旭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报告中蒋先军教授首先采用形象的比喻、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不同于传统两步硝化过程的、全程氨氧化过程及作用微生物细菌的发现历程,并就国际上目前最新及他们研究团队在土壤中全程氨氧化微生物的分布、活性及其对硝化作用的相对贡献和硝化微生物 (AOA、AOB、NOB、Comammox)的生态位分化及影响因子等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介绍,并进一步说明了全程氨氧化细菌在土壤氮循环中存在的意义。最后,并就全程氨氧化细菌研究中的一些热点及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了大家热烈的反响。

随后蒋先军教授深入资环学院科研平台进行了参观,并就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如何高效利用做了深入交谈。

蒋先军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研究团队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主要成果发表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Soil & Tillage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等著名SCI期刊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