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综合党支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研究生教育管服务工作中去
 

【教工综合党支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研究生教育管服务工作中去

来源:    作者:文/李刚 图/赵杰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8月5日下午,教工综合党支部带领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7月29日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和副院长任武刚一同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场.jpg

学习研讨会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在学习讨论中,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指出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作用,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表示,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大家要勇于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特点,在研究生招生、导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与评估、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积极谋划,扎实作为,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学院研究生秘书严小良表示,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不但需要高质量的生源、高素质的导师队伍、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和厚重的大学校园文化,更需要积极进行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探索,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要在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上找到工作着力点,把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落到实处,为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做好服务保障。与会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吹响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的号角,大家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融入到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助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

最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就今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明确,对如何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强调。


编辑:李刚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