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郑雨 秦一郎/文 胡恩典/图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举办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同志出席本次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秦一郎主持本次学习。

会议开始,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接着,秦一郎同志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进行了两会精神领学。介绍了两会的召开背景、核心要义、会议议程等,并结合国际形势、我国国情以及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对《2023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

随后,闫德忠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的部分章节,为在座同学上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课。闫德忠提到,“学习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的重要原因,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还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闫德忠说,学生党员干部应始终好学善学,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学习会,在场的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发表感想。胡恩典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逢其时,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闫德忠勉励在场学生,作为学生党员,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老师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踔厉奋发,勇往直前,践行“资环有我,有我必胜”,讲好资环故事,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

编辑:秦一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