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李志、任武刚分别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专题,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重点交流发言。

d4b053c29a1246c3a733198886bd0167.jpg

闫德忠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建设教育强国的职责使命。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推动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资环力量。

李志在重点发言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他从什么是新发展理念,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如何认识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并结合理论学习就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体会。

任武刚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倡导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体现,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能够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提供新的发展动力。他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例剖析高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开拓创新,要树立系统观念和全局意识,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