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 理学院】新手“老师”上讲台
 

【资环学院 理学院】新手“老师”上讲台

来源:    作者:杨岩荣 魏宁/文 张静雯 郑立飞/图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这节课太有趣了,让我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11月17日,听完刚刚结束的高数课,资环学院环科国际2201班顾馨予激动地说。

被同学们纷纷盛赞“有趣”的是资源环境学院环科国际专业大一学生进行的高等数学翻转课堂活动。在北校八号楼阶梯教室,在理学院郑立飞老师的带领下,环科国际2201班邹行健、2202班崔锦桐、2203班孙文戎及2204班张静雯四位同学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了高等数学中重点知识——“定积分的分部积分法”的讲解。

张静雯以问题的方式切入主题,说明学习分部积分的必要性,接着详细讲解并证明定积分分部积分法的公式,强调了分部积分“转移求导”的核心思想。崔锦桐、邹行健、孙文戎同学分别对三个不同的例题进行了充分讲解和拓展,再次让大家熟悉分部积分的计算原理。最后,张静雯列举了经典的竞赛题目,分享了解题思路,并对本节内容进行了总结。

课堂中,新手“老师”对课外知识和课程思政也做了充分准备。张静雯指出熟能生巧的重要性;邹行健一题多解,探讨方法的多样性,强调做事的灵活性;孙文戎介绍了例题背后的数学家及其卓越成就,并结合积分的哲学内涵,强调了“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思想。

郑立飞老师从ppt制作、板书布局到讲课人的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点评,表扬四位同学讲出了数学的气质。环科国际2204班向恩立感叹道:“老师讲一节课真的不容易,我以后要努力学习,珍惜每一节课。”

编辑:畅媛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