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彭佩佩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于12月14日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同志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一起学习了《建议》的具体内容,并对《建议》中的要点做好记录。紧接着又观看了“新华社评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视频。视频中,新华社评论员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文化自信等九个角度解读了《建议》的主要内容。

在学习之后,同志们从不同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董媛媛同志首先谈到,“《建议》中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这一条与我们学院各专业密切相关,也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生态兴则文明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不断加强。这一实践证明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底线思维,在进行人类活动的同时尽可能不触及自然生态的边界。作为一名资环学子,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宋佳同志也从“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她说到,“我非常支持提高文化软实力这一观点。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优秀的文化可以为我们攻坚克难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现在我们越来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更要重视文化的价值。文化自信体现着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坚持文化自信,能够保持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方向。文化是我们的软实力,而增强文化软实力是目前的硬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对《建议》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交流中不断学习进步。今后,党支部将结合时事经常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锤炼同志们的思想,让各位同志始终保持政治敏感性,在思想上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a05fd37417704f97aa76b2430f74a442.jpg

ccf9a199bf68448fba31756a9cc4a1ec.jpg


编辑:何晓玲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