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措并举 “就业推进月”活动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 “就业推进月”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郑佳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竞争力,抢抓春招关键期,力促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资环学院于2月20日至3月20日开展了“就业推进月”活动。

全面统筹,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专题研讨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牵头成立就业专班,制定就业方案。召开班主任导师就业工作推进会,夯实责任体制,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将就业工作包抓到人,责任到人。完善就业奖励机制,定期通报就业进度,对达到要求的个人和集体予以奖励。邀请选聘校外的就业指导老师、杰出校友和朋辈导师,成立了就业帮扶队伍,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就业,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关怀指导。

分类帮扶,落实精准指导“一条线”。针对考公学生,学院邀请专业面试培训老师郭晓飞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求职面试专题培训,为即将参加面试的研究生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全方位还原真实面试场景。针对考研学生,毕业年级辅导员逐一谈话了解所有考研学生的详细情况并且对其就业规划进行指导,建立考研学生台账,对部分学生开展了心理疏导。学院邀请权威复试专家石艳老师,为2023届考研学生及2024届有意愿升学学生从复试简历、英语口语、听力和面试礼仪四个方面进行复试指导培训。针对企业就业学生,累计开展谈心谈话和一对一简历指导50余次,根据学生的个人意愿点对点推荐招聘企业,成效显著。

深挖资源,激活“求职引擎”。学院邀请2008届校友,现任陕西天慧空间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燕慧婷来校分享自己的求职创业的心路历程,她深情回忆了自己在西农的求学经历,以“躺平不可取”勉励各位同学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成长成才,努力实现自身价值。邀请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目前就职于杨陵街道办事处的我院2022届毕业生杨聪颖开展选调生经验分享。杨聪颖以“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主题,从陕西选调生考情分析和自身驻村工作的心得两方面做分享并且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为宣传先进,学院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发布了4期就业榜样分享求职经验。

强化支撑,落实织密就业保障“一张网”。学院制定周密的访企拓岗计划,提前定制了生源信息册,院领导带队先后前往上海和西安等地访企拓岗,先后走访6家企业,签约5个就业实习基地并授牌,院企双方围绕实习基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招聘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在此期间,向企业宣传并启动实施3T(Top to Top)就业实习模式,将优质学生输送到优质企业里面实习,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开拓视野的工作目标,为学生精准赋能,力争打造“就业人才蓄水池”。除此学院建立优质企业库并持续更新,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后续工作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就业推进月”系列活动是资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内生动力,努力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化就业服务体系,力争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双高”就业。

70500d3d71014fd6805f23629562e8f3.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