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地科专业就业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地科专业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余思玉 赵婷    发布日期:2020-04-06     浏览次数:

     

为提高支部成员的专业认识,提供实时有效的就业信息和经验,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4月4日晚19:30在QQ群开展了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薛曾辉主持,邀请了地信16级赵志文、黄敏、冯新林作为主讲人,17、18级党支部成员及党支部对接各团支部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地理信息技术主要应用于政府部门国土、房产、规划、测绘、交通、城市管理、水利、灾害防治、海洋、旅游、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政府部门。随着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的强势介入,就业也可以转向高薪的企业单位,包括ESRI、网易、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在简单概况地信的就业前景后,三位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就业的具体情况。赵志文分享了应聘四川集思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经验,他从编程开发的这一导向向大家介绍了地信这一领域可以选择的岗位。黄敏的分享则从备考、面试技巧以及职业兴趣的方面介绍了定向选调生的上岸经历,鼓励大家及早做好职业规划,早做准备。冯新林则分享了应聘于北京新兴华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经验,具体介绍了地信专业对接密切的岗位具体需要具有怎样的专业技能和素养,以及工作中的实操环节等等。在最后的答疑环节,支部成员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岗位需求、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区别等一系列问题,三位主讲人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提出中肯的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高校青年,更应该及时规划职业,为青春做好注脚,让四年的本科培养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让学科训练的专业素养在适合的领域发光发热。通过本次的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从各个方面为支部成员带来了地科专业的前沿讯息,勉励大家及时做好规划,不负韶华。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