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四个主题开展:一是讨论关于周明星、晁赫嵘、王政三位发展对象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事宜;二是讨论关于马璐璐、李先振两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事宜;三是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四是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浩然介绍大会议程。大会第一项是针对发展对象周明星、晁赫嵘和王政接收为预备党员的讨论。三位同志先后就自己在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以及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及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等进行简单介绍。

周明星的入党介绍人常星晨发表自己观点:“周明星同学是我的同班同学及舍友,为人勤奋刻苦,积极认真。对待科研工作一丝不苟。生活中十分热情、乐意帮助别人。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李雯婷说道:“晁赫嵘同志是我的同门,她学习认真刻苦,对待科研一丝不苟。在实验室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为人有正义感,在关键时刻愿意帮助同学,疫情期间积极作为志愿者服务大家。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员王剑发表观点:“王政是我的师弟,与我一起科研考察,考察中吃苦耐劳,认真学习知识,做事有原则,生活中积极帮助别人。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之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周明星、晁赫嵘、王政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张浩然为三名新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对他们寄予深切希望,希望其能不忘初心,在今后依然保持发展期间内的良好表现,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4031dca8153f43ba9d63a5c6945c3d50.png

会议第二项,讨论关于马璐璐、李先振两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首先马璐璐、李先振同志依次对自己在转正期内的表现进行汇报。马璐璐同志表示自己的预备期有一半在本科度过,但是在步入研究生生活以来依然不忘初心,积极调整状态,现在逐步适应了紧张的学习节奏;而李先振同志作为硕转博的同志,一年来硕果累累,他说道:“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在预备期的一年也受到了很多老党员同志的帮助,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进步,对于大家给我提出的意见,这一年来,我有好好重视与改正,恳请党组织继续监督我。”

正式党员孙昊蔚说道:“作为马璐璐同志的党小组组长,在她入学半年来经常可以看到在学习室的身影,在平时的活动中,师妹也很热情,希望可以继续保持,我同意她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对于李先振同志的了解多半是在党组织的活动中,他能始终秉持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与团队团结协作,这是很可贵的。我也同意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党员田剑表明:“李先振同志和我是同门,他这一年来的成果离不开平时的认真和刻苦,我记得在接收他为预备党员的会议上,我们对他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建议,这一年来也能看到他在提高和进步,在平时的休息时间也能看到他在看党课,学习强国积分也名列前茅,说实话很佩服,希望他能继续保持,我同意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之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两位马璐璐、李先振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为两名同志佩戴党徽,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d620c982a8864482a87b84c308889bdd.png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张浩然作为领学人,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浩然首先针对党的二十大概况和结构进行简要介绍,对于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重点讲解二十大报告中与我们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内容。在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时,张浩然同志以夏明翰、赵一曼、陈树湘和张桂梅同志为例,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什么是真正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他说道:“伟大建党精神不是我们口头说说而已,虽然有些英雄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以他们为榜样,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毫不犹豫冲在前线。”

张浩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殷切期盼与我校的发展战略规划联系在一起,他表明:“我们学校的奋斗目标始终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我相信这也是在座的各位所期盼的,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个西农学子的努力。近几年来,我们学校的高质量成果越来越多,这为我们目标的实现增添了很多信心,我相信各位青年人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希望各位能引以为榜样,把诚朴勇毅的校训落到实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向未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们感受颇深,纷纷表明自己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副书记冯迪星说道:“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剖析的很深,重点是与我们息息相关,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新生党员于璐璐也表明:“很感谢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今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对西农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以后还可以多多学习。”

2ac674dd3dd44e1fae501e8192e80a11.pn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