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一党支部】开展世界土壤日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主题活动
 

【研究生土壤一党支部】开展世界土壤日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彭佩佩/文 时若萱/图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万物土中生,有土斯有粮”,为庆祝第9个世界土壤日的到来,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其投身专业建设的积极性,研究生土壤一党支部于12月5日举办了以“土壤:食物之源”为主题的世界土壤日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甄乐铭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土壤日的来历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带领大家观看了世界土壤日活动宣传片。宣传片主要讲述了土壤与人类的关系、面临的严重威胁、保护措施等。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土壤学会举办的“土壤健康与食物安全”线上科普讲座,该讲座由中国农业大学张俊玲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汪鹏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陈志长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漫谈土壤健康》、《耕地土壤元素循环与人体健康》、《从植物营养的角度了解土壤健康的重要性》的报告。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报告,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对自己的研究有一定的启发意义。正式党员范浩博谈到“本次活动让我充分认识到了保护土壤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土壤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学校‘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提出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亮身份、树形象”的佩戴党员徽章仪式,这既是对每个党员的思想教育,也是对土壤日活动的纪念。支部书记周健强调“佩戴党员徽章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身份和责任的象征。就像土壤日的纪念活动,也不能仅停留在这一天,而是要深入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本次土壤日活动旨在使各位党员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广阔前景及重要性,认识到善待土壤就等于善待我们的生命,增强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土壤,守护粮食。

编辑:朱陇强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