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马璐璐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9月20日,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全体成员线上学习该次讲话精神,并在学习后结合自身情况发表感悟。

第四党小组组长李雯婷表示,长期以来,我们党和国家都重视教育事业,注重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质。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无处不显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实施义务教育以来,中国人民的文化素质得到迅速提高,人民综合素质得到了发展和提高。近年来,我国的科学技术创新水平达到了新高度,虽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相差较多,但整体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以我国的科研投入和科研论文为显著。但同时,我们也应意识到科学研究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耐得住性子安心研究。唯有广大科研工作者都尽心从事科学研究,未来的国家才能更充实、真实地显现教育、科学对人民的意义。

曹振蕊赞同道:“重教尚学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作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下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应借助学校的科研平台、师资力量,着力于专业领域的学习、科研,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并着眼于世界前沿、产业变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多思多想,敢想敢干,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积极分子焦泽彬也做出了自己的发言:“学习扎实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作为研究生,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只有通过扎实的学习,才能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只有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浩然做出总结:纵观人类历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世界强国无一不是教育强国,教育始终是强国兴起的关键因素。这是因为国家的强盛离不开青年活力,希望大家作为青年学生,能对新时代教育强国有更深的认识,感受时代赋予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