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二党支部】开展观影《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二党支部】开展观影《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罗慧琴/文 刘格格/图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党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的主旋律,近日,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中国力量,激发爱国情怀。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努米亚燃起战火、中国积极组织撤侨的大背景下,外交官带领被困同胞们跋涉沙漠、穿越战火、克服万难回国的故事。通过观影,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抒发了自己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思所想:

支部中共党员南运有感慨我们有幸生在和平的国家,这部电影一开头,就把观众带入了战争的残酷中,炮火连天的努米亚,把人变得如蝼蚁一般,到处是断臂残骸,犹如人间炼狱。然而中国外交官在这种情况下接到撤侨任务。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生活中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他们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子,但是面对我们的同胞时,他们将责任放在了最前面,他们本着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同胞的信念,将自己的生死抛之脑后,毅然放弃回国的机会,这是何等的大义。

支部中共预备党员徐晨晟认为,影片中,中国同胞在异国遭遇了战争动荡、颠沛流离,在绝境中寻找稍纵即逝的生机,中国外交官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带领中国人一次次突出重围、化险为夷。影片情节紧凑、曲折跌宕,加上感人的爱国情怀,向善向上的能量深深地感染着观影的每一位同志。

支部积极分子楚丽丽说:“《万里归途》向我们呈现了在战乱背景下无国界的爱,呈现了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外交官。外交官也是普通人,会有惊惧、会有担忧、会有踌躇。但在面对刻不容缓的撤侨任务时,他们会把更多人的安危放在首位。同时我们能看到撤侨过程中同胞的困境、国家的努力,还有各种小爱与大爱的互相帮扶。感谢那些为祖国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人,包括守家卫国的军人、攻克技术难关的科研工作者、维持社会稳定的执法者等等。”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