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1)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召开第二期“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1)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召开第二期“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成功召开第二期“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主持人为第二党小组组长李鹏。10位同志担任主讲人,党课主题涉及模范精神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和科研前沿学习四个方面。

侯玉昊同志带领全体诵读14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希望各位同志作为青年要有作为先锋力量的自信感,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责任赶,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奋斗精神。郑伟同志带来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模范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李海洋同志通过讲述一位普通邮递员王顺友不畏环境艰险,传递信件,传递爱与梦想的故事,告诫青年人应当爱岗敬业,多劳少怨,坚定信念。马兴同志通过讲述我国货币、通信和交通等方面的跨时代变化,表达了对奋斗在科研前线的科研者的崇高敬意。并号召各位研究生党员向科研先锋辛晓平学习。四位主讲人带来的四位模范的故事和精神,传递着榜样的魅力。

郭威震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时的故事并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容和内涵。赵品烨同志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明浩同志在会议精神篇的两位主讲人讲解后,感受颇丰:“我仿佛走进了我党从开始一步步摸着石头过河的峥嵘岁月,一直发展到今天美好显著,可谓是一部浩浩荡荡的奋斗史!”

张钰同志以“我和我的祖国”为话题,首先讲述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观后感,然后联系自身讲述了自身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曹佳锐同志对自身所关注的时事进行点评分析,告诫大家一定不要学术造假。刘喆同志讲解了肠道菌群相关的专业知识,并提醒大家按规律吃早饭,保持身体健康。吴娟同志主讲的党课主题为“国之重器-中国北斗”。讲述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的历程、主要功能和国际上的深远影响意义,突出了我国在该方面发展的重点突破,彰显了我国科技发展的伟大功就。

最后,支部书记和红燕作总结发言。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活动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十位主讲人优秀的表现,对存在的不足和缺点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之后党课活动寄托了厚望。

a15acf3753514957af8a3f71965262db.png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