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样板党支部”验收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样板党支部”验收

来源:    作者:陈逸歌 罗一诺 赵倩茹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团队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验收。

支部于2018年12月获批进入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序列。现有党员58名,其中13名教师、45名研究生;教授3名、副教授6名、青年讲师4名。团队涉及植物营养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4个专业,共有教师和研究生144名。团队党支部坚持党的“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形成了“基层党建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紧密融合”的支部工作模式。

两年建设期内,团队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七个有力”开展支部实践探索,做到经得起上级检查、时间考验、师生认可、示范引领,真正起到“标杆样板”作用。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计划实施两年来,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做到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党员是群众的榜样,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91143f67cbad4327964ff4a603bf0ae5.png

f3f3c2225f07419b87ea0bcb8541b416.png

d93a204372d84c3c8398a136a4137851.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