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9)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9)

来源:    作者:杜玮 马悦 罗一诺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心怀感恩 砥砺前行

——杜玮

  

   研究生三年对于我来说,是成长的年,是收获的年,也是不断自我超越的年。

0cb5e59c927a48c6bb9695278f9115c8.jpg

刚入学,我怀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参加了团队的中期学术报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团队举办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的内容听的懵懵懂懂,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看到了自己和师兄师姐们的差距,为自己之后的科研学习设定了目标。一次次的学术报告,定期的试验管理、论文作图、数据分析培训给了我很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利用学到的这些技能,自己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SCI论文一篇。

18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下,我担任了支部的宣传委员,这一年里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撰写了多次新闻稿,组织了新闻撰写培训活动、田间日摄影展等活动,我学会了从策划活动到组织活动,拍摄活动照片,撰写新闻稿宣传活动,最后到总结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提升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尤其是新闻稿撰写方面,从最初不知道如何着手,到最后能有效地捕捉活动、会议的信息,我的写作水平也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很多。

4b69c7f048524df692c27868a4b46c2b.jpg

研究生生活是紧张的,每天大量的实验、数据、论文在脑子里在萦绕,支部举办的活动成为了生活的调剂,中英文演讲比赛、摄影比赛、元旦晚会、礼仪培训、新闻稿撰写培训、田间实践、“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的观看,都让我暂时地从科研中释放自己,并且作为支部唯一一名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更快地融入了支部,融入了团队。

从第一次上台作报告的紧张,到能清楚的表达自己;从看一篇英文论文需要大幅度依靠翻译软件,到可以自己撰写英文科研论文;从活动的参与者,到成为活动的组织者,我切实地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84912c6fb20747ef97b6fd9f085fd508.jpg

“理念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专业技能过硬”是团队、支部的人才培养目标,“党员是群众的榜样,老师是学生的榜样”是团队支部的学习带动机制,在支部的培养下,我在努力地成为这样的人,也坚信自己将会成为这样的人。

编辑:赵倩茹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