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余思玉 张杰琳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地科专业的学习与科研交流,帮助选择考研升学的同学了解最贴合专业的复习策略与备考经验,加强各年级之间的分享沟通,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4月21日在南校资环报告厅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薛曾辉出席会议,地信17级李青、景有鲜、刘世琦、刘书辰、贺晨瑞,地规17级龚忠顺、马少伟为主讲人。


a7e74968c4814617b3b25cde38643260.jpg


会议始伊,由考研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贺晨瑞做分享交流,他从“稳基础,强能力”两个核心出发,延展出心态、数学、英语、专业课、坚持、与选择六个重要方面,建议大家根据自身考研科目和择校标准灵活调整复习的强度和周期。最后,他强调,要学会根据自身的精力分配安排作息,保持充沛的能量是成功的一半。


考研至的中国农业大学的李青,以自身的复习经验向大家分享数学复习的重点和方向,同时,他介绍了备考过程中与同学组队学习的历程,希望大家不要闭门造车,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备考。


考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景有鲜将考研途中的常见问题刨析分解,给同学们带来一剂强心剂。他指出,万事开头难,一定要摆正心态,抛去杂念,科目复习也应该方方面面都覆盖到,不要保有所谓划重点的捷径,要始终如一地坚持。


考研至中国测绘研究院的刘世琦,他以择校的方向介绍了地学专业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的对应关系和详细的院校排名。在谈到择校的关注点时,他说择校是一个综合考虑的选择,要将地理位置、科研实力和整体资源纳入考量范围。


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刘书辰先展示了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专业2021年的考研状况,并配合自己各科的成绩为同学们点出了容易碰到的问题和误区,最后他以专业课的复习策略分享了本校考研的重点内容。


考研至南京大学的龚忠顺,以学校专业定位建议大家根据个人优势和学校的科目考察重点来选择院校,同时要注意学习效率,劳逸结合,最终坚持到底。


考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生物研究所的马少伟,先以第一志愿的备考经历和大家交谈了城乡规划专业的复习建议和信息总结,并介绍了初试的复习经验和调剂的心路历程,期望大家要灵活选择,抓住机遇。


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备考的同学收获了最新的考研信息动向与“上岸”经历,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可以在生活中将自律自勉一以贯之的方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勤学本是长于苦根上的甜果,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地科专业严谨治学的学习氛围,也促进了支部内思想方法的交流融汇。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