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保研经验交流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保研经验交流

来源:    作者:刘姝延    发布日期:2020-12-12     浏览次数:

     

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大学本科生就业难度加大,就读研究生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帮助广大同学提高对于保研的认识、解决相关保研困惑,并鼓励积极进行保研准备。资环学院于12月11日晚上正式召开“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保研经验交流会”。资环学院辅导员秦一郎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向到场的学生简洁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随后,数位优秀且拥有丰富保研经验的高年级学生分别从自身的保研经历、保研感悟等方面向低年级学生们分享宝贵经验。


潘建睿,通过研究生支教团成功保研。他主要从个人情况、1+3项目简介、报名及选拔流程、大四学年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并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词语结束分享。

邵子轩,保研至武汉大学。他从大学生活、推免准备夏令营、预推免推免资格、获得推免和心得分享等五个方面展开分享。

邹易,保研至北京大学。她从明确目标、清晰计划+执行方案、推免准备、推免历程和心得分享等五个方面展开分享。

卢枰达,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他的分享主题是“稳基础 强能力”,并强调“能力”是重点。

尤佳,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她从保研准备、保研流程、夏令营及保研复试、个人经验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李敏,保研至南开大学。她从保研流程、信息准备、网上申报和夏令营经验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在经验交流的过程中,她重点讲述面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和需要做的准备。

侯承志,保研至南京大学。他从个人情况介绍、保研夏令营经历、学科竞赛经验和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宋恩,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经验交流的过程中,她向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安排、学积分和保研历程等。

余晋贤,保研至浙江大学。她的演讲主题是“天道酬勤,步步为营”。她从自我介绍、推免流程、提升自我,还有写在最后的一些提醒事项等四个方面讲述自身保研历程和保研经验。

张萍,保研至浙江大学。她从个人介绍、保研条件、材料准备和心得经验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王艺轩,保研至南京大学。她从基本情况、保研历程、关于夏令营和科研竞赛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保研交流中的一些建议:

1、保研需要提前准备,可以以上一年保研政策为参考目标,对自己的学习、社会实践、科创、思政等保研考察参考方面逐一加强和巩固,具体保研政策可以在资环学院院网通知公告栏中查找

2、保研存在1+3、2+3、双一流、普通等多种类型,需要同学们做好相关选择,切勿不知所措和手忙脚乱

3、普通保外位于双一流保研之后,存在一定的取舍关系

4、保外要注意做好相关信息收集工作,相关信息要讲求时效性,尤其需要注意部分报名和录取的截止时间

5、注意区别和分辨相关信息字眼,避免误读和错误理解

6、确立保研目标之后,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创新创业比赛,获取一定名次,以进行保研加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并与学长学姐多沟通,多交流,同时也可以向朋辈辅导员们寻求部分帮助

7、实力,坚持,选择。“everybody,你们已经赢了一步!没有尝试就不要否定自己!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8、在个人简历上附着的个人证件照片一定要精美

9、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本次“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希望广大同学在听闻保研经验交流之后,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切实履行,不辜负朋辈辅导员们的友善分享和谆谆教诲。据悉,本次资环学院“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的第五场将于下周举行。

“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截止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多对多、一对多的互助模式,以报告会、沙龙、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发挥榜样力量,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落实学生德育主体地位,切实发挥朋辈帮扶的优势,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