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在线教学”专题系列在线培训的通知
 

关于举办“在线教学”专题系列在线培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2020年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将于9月18-19日在我校举行,会议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华清教授等4位专家开展“在线教学”专题系列在线培训。现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任课教师,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主题报告1:

时间:2020年9月18日下午 2:30-5:30

专家:洪华清 教授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

题目:应用学习分析技术,提高在线学习质量

内容:本工作坊探讨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应用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分析技术提高混合式教学的学习体验和教学质量。除了介绍常用的学习分析技术,也具体讨论在知识输入端怎么做内容分析,在网络学习中如何用追踪技术掌握学生知识准备度情况,在线教学设计中如何增强交互,在讨论中如何分析知识构建参与度,从而改变目前被动的在线听讲模式和单一的评估方式,通过数据驱动实现分层分级分组教学,促进以学习为中心的成果导向式智慧教学的变革。

主题报告2:

时间:2020年9月19日9:00-10:30

专家:由继禹 教授 (美国 密歇根大学)

杨 军 教授 (美国 马里兰大学)

题目:后疫情时代国际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发展新趋势

内容:本报告介绍疫情时高校特殊时期的远程教学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高等教育课程发展与管理趋势,旨在通过疫情时期人们对特殊时期的远程教学的体验,探讨在线教学最新理念和实践, 反思在线课程设计, 教学以及教师发展培训项目,帮助教师以及教发人员掌握发展新趋势, 借鉴国际高校的在线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 并通过前沿学习理论和教学设计理念改进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学创新。

主题报告3:

时间:2020年9月19日10:30-12:00

专家:李赛强 教授 (山东大学)

题目:在线教学中的课程思政

内容:本专题聚焦后疫情时代在线教学新常态,分析课程思政的意义、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原则、在线课程特点及课程思政建设策略,提出教师应如何提升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能力,以德育德,真正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进行,会议 ID为939 727 756。拟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也可点击链接直接加入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CtZ0fZE2uTD9

或直接访问直播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l/RUWrPxkV9riX

本次培训同时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设直播会场,欢迎各位老师到场观看。

联系人:王磊 联系电话:87080242

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9月17日

【专家简介】

1.洪华清,教授,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北京大学教发中心特聘国际专家。2000年起在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信息通讯研究院从事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起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持基于语料库的大规模教育研究工作。2013年起负责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学习分析、计算机辅助教学、智慧教育等。

2.由继禹,教授,博士,美国密西根大学专门从事学生学习数据分析和专业项目评估工作。曾分别就职于中、美大学及教育培训机构,先后从事过国际教育管理、教学设计与开发和教学工作。也从事在线与混合课程的评审以及师资培训和在线课程评审师的培训工作,同时指导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与写作。学术研究兴趣包括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学习环境设计,在线教育教师发展和在线教育质量控制。

3.杨军,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资深高级网络教学科技与网络课程设计专家,负责马里兰大学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管理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在本领域有15年的从业经验。其日常主要工作包括培训本校教师有效使用在线教学新科技,协助本校教师设计在线课程, 监管在线课程质量, 监管多媒体课件的制作。除了马里兰大学的本职工作外, 杨军领导团队为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设计在线培训项目和课程。也多次为马里兰大学及其他美国高校在线授课。

4.李赛强,教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博士,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加拿大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师,英国HEA(Higher Education Academy)学术组织Fellow。2005年美国鲍灵格林州立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2020年加拿大女王大学医学部专业发展和教育学术办公室访问学者。主要负责中心教师教学发展课程和研修项目设计、教师培训和教学咨询。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教师发展、大学生学业指导,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讲课程包括:面向高校教师《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高校教师教学核心技能》;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工程伦理》;面向国际生讲授硕士课程《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概况》等课程。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