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与创新体验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与创新体验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专业学生:

为了进一步立足北斗系统在新阶段的发展要求,一以贯之地推进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北斗等航天领域发掘、培养更多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现决定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组织我校学生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与创新体验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该竞赛为教育部白名单上榜竞赛项目,我校认定为C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加。

二、大赛宗旨

北斗杯大赛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全面普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和科学梦想,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带动北斗系统创新应用。

三、作品类别

大赛共设置科普体验创意类、应用服务创新类、多传感器融合创造类三类比赛,具体如下:(一)科普体验创意类 1、北斗定位闯关比赛 2、北斗创造美好校园比赛 (二)应用服务创新类 3、北斗深度应用水平提升比赛 4、北斗时空智能作品创作比赛 5、北斗卫星信息服务创意挑战比赛 (三)多传感器融合创造类 6、北斗无人机创新应用比赛 详细内容及具体规则详见大赛官网。

四、作品奖项设置

此阶段为校赛,按照作品类别、参赛组别分别设置奖项:

奖项的数量与审核后符合申报材料要求的参赛作品总数比例限定在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25%以内。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违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参赛团队仅限选一竞赛类别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奖项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六、大赛流程

1、报名阶段(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4月20日)

大赛校内咨询QQ群:705712528, 进群请实名(年级+专业+姓名)请报名参加竞赛的同学务必加入群聊,在群里查看相关文档,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

2、校赛网评阶段(2023年4月30日前)

对通过校内资格审查和遴选的参赛团队作品进行初评,答辩时间暂定。

3、2023年9月至10月为全国总决赛终评(答辩)阶段。

七、注意事项

1、校内赛相关信息将会在QQ群西农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与创新体验大赛中发布,群号:705712528 ,本人请实名(年级专业+姓名,如2020电气+***)。

2、对所有参赛学生,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校内联系人:崔晨风老师 唐伟杰

校内QQ交流群号:705712528

大赛校内专用邮箱:1481149577@qq.com

大赛官网:www.beidoucup.com

   教务处
2023-03-2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