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现将疫 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与答辩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如下,希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和导师,确保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

一、学位论文送审

(一)硕士学位论文送审

硕士学位论文继续实行抽查盲审,抽查比例为今年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研究生总数的 5%-15%,具体抽查盲审时间和组织方式由各学院(系、所)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自主安排,安排情况于 3 月 20 日前报研究院备案。

(二)博士学位论文送审

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继续实行全覆盖校外双盲评审。送审资格审核由各学院(系、所)在线上进行,正式开学前仅要求提供电子版材料,正式开学后(两周内)提供相应纸质版材料。

凡是申请6月份授予学位的,须将学位论文在4月3日前 送盲审(因外审周期一般为35个工作日)。研究生院自3月初开始在各学院(系、所)完成资格审核基础上,负责将博 士学位论文分批送盲审。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1. 研究生向导师提交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电子版。导师负责学位申请材料的学术道德审查、学术质量审核和材料规范把关等。

2. 导师审核同意后,负责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

(系、所)研究生秘书处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凡经院(系、所)学术不端检测达不到合格要求的,研究生须在 导师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完善后,重新按照(1)和(2)程序 要求进行。

3. 凡是学术不端检测达到合格要求的,学院(系、所) 应及时组织在线(视频)预答辩,预答辩须做好记录和过程图像采集,留存备查。

4. 预答辩通过后,研究生须将完善后的电子版材料再次送导师审核。导师须将审核同意的送审材料再次发送至学院(系、所)进行形式审查。相关责任人可暂用电子签名或其它线上方式。

5. 研究生院从3月初开始,每周星期四集中受理一次学院(系、所)送审材料(材料受理邮箱:xwgl@nwafu.edu.cn), 并负责分批及时送盲审。

6. 研究生院收到专家盲审意见后,将及时通过学院(系、所)研究生秘书把专家评审意见反馈给导师。

正式开学后,学位论文送审仍按上述程序要求进行,但须同时提供纸质材料。同时,预答辩不宜再在线上进行,其他要求不变。

为了不使疫情防控对毕业研究生学位审核授予产生大的影响,学校拟在今年8月份增加一次学位授予审核。因此, 凡是不能按上述要求完成学位论文送盲审的博士研究生,可在4月3日之后,按照新的通知要求(另行通知)申请审核。

二、学位论文答辩

6 月份申请学位研究生须 5 月 25 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各分委员会须 5 月 31 日前完成学位授予审核。

学校正式开学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按照以往程序和要求正常进行。

正式开学前,一般不进行答辩审批和答辩。凡有特殊情况,需要安排远程视频答辩的,经导师、学院(系、所)同意,报研究生院备案后,按下列要求进行视频答辩。

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导师、学院(系、所)、答辩秘书上传相关材料,并通过“系统” 审批。

研究生在视频答辩前 3 天将学位论文(电子版),答辩前 1 天将答辩 PPT 分别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将上述材料及答辩相关规定、评价标准、答辩委员表决票(电子版)及时发送至各答辩委员会委员。

3. 答辩的具体程序和管理要求按以往规定执行。要求做好答辩过程记录、图像采集,留存备查。为了保证视频答辩效果,一定要提前妥当安排好时间。

4. 研究生答辩相关纸质材料待返校后补齐。

注意:为了做好过程督查与质量管理,预答辩和视频答辩均要求使用阿里巴巴“钉钉”软件视频会议模式开展。

三、学位授予

学校于 6 月份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


研 究 生 院

2020 年 2 月 23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