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本科生毕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本科生毕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保证疫情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在培养质量不降低的同时学生能够按期毕业,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各学院(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和学生实际,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制定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实施方案,精准到人。要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健全毕业(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精准到人,一周一报,最大程度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

论文指导教师要在第一时间与返校学生见面,认真了解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帮助学生制定论文(设计)计划,落实学生实验实习条件,开展精准指导。对非在校生及返校隔离期的学生,要因人而宜,借助网络平台,继续做好在线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和答辩准备工作。

2.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计划于6月18日前完成,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可采取线下、线上及线下线上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各学院(系)在5月15日前,针对返校和未返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做好答辩安排工作,有计划、分批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审阅与答辩工作。

6月15日前,完成延期答辩学生的审核报备工作。

(三)毕业及学位授予资格审核

1.思想政治审核

学院(系)负责对毕业生思想政治表现进行全面审核,形成结论,完善档案。在毕业前处分尚未到期的学生,可于5月15日前提交提前解除处分申请,学院(系)需严格审核,提交校违纪处理委员会集中研究。

2.学业成绩及学籍异动记录审核

学院(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并形成审核结论,提交教务处复审。

学校计划于6月12日前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补考及毕业生重(补)修课程考试工作。如因开课进度未满足要求而无法安排考试的课程,统一安排在期末;对于培养方案调整引起课程接续等特殊情况,由学院(系)提出意见,报教务处审批。

3.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审核

“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模块”和“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模块”的学分认定工作由团委牵头,组织和指导各学院(系)分团委,指定专人组织开展认定。6月5日前学院(系)将毕业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模块”和“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模块”学分认定情况报送教务处上传教务管理系统。未在校学生依据支撑材料开展线上申请和认定。

(四)学位授予工作

6月19-23日,学校安排本科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复审工作。各学院以此做好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对确实不能按时答辩按时毕业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延期申请,学院(系)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汇总,学校将另行处理。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2020届本科生毕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按时做好各类数据信息汇总等材料的报送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

2.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作用,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思想动态、生活情况要做到及时掌握,对有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关心,充分指导,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确保毕业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20-04-3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