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0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 2020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稳步推进学校 2020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延迟开学时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和《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 2020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1.精准指导,务求育人实效。要针对不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到人,落实每一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答辩等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步骤、预期完成的时间节点等做到精准指导和明确安排。

2.多措并举,确保毕业质量。各学院(系)应充分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电话、在线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帮助和指导学生按时、保量、保质的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任务。

二、 工作安排

 1.学生正式返校前

      开展论文精准指导。针对毕业论文(设计)无法按期完成的学生,院系要高度重视,借助网络平台,创新工作方法,精准施策,采取以下方式予以分类指导:

(1)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对环境条件要求高的学生,院系和导师要考虑重新选题或适度调整选题,调整方案须于4 月 12 日前全部调整到位;

(2)利用远程在线等方式灵活组织开展选题、开题,开题工作须在 4 月 26 日前全部完成;

(3)对湖北籍预毕业生要一对一摸底,做好 4-6 月在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准备。

2.学生返校后

密切关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摸清可按期答辩学生名单,对不能按时完成的学生加强精准指导, 加快进度。

3.答辩方式

根据疫情情况,可采用线下和线上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采用线上形式答辩须做好影像资料存档。

三、几点说明

1.对于确因疫情影响难以按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学生,经个人申请,由院系报教务处批准后,按照学校确定的时间组织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2.教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和学校总体要求,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安排适时进行调整,请各学院、指导教师及毕业生同学及时关注。

                                                                                    教务处

                                                                                     2020 年 3 月 31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