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将于2023年3月至5月举行。现将我校学生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3人一队),不可混合组队。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三、报名流程

(1)参赛报名

① 登录https://www.wjx.cn/vm/YRQUSTl.aspx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全国统计建模大赛报名表;

② 参赛队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tjjmds.ai-learning.net,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大赛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③ 完成报名的同学请以“学院+姓名”实名申请加入2023西农统计建模竞赛QQ群(群号: 737346125)。

(2)报名截止时间:3月31日20:00

(3)大赛主题解读

3月28日将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解读培训,参赛队员通过直播链接参加培训,培训具体事宜见http://tjjmds.ai-learning.net/dsdt/36903.jhtml。

四、竞赛环节

(1)论文撰写

各参赛队须在5月26日前,完成论文撰写并提交。

(2)省赛环节

6月1日至6月20日开展,各赛区根据参照全国赛评审标准评选出省赛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全国赛的参赛队。

(3)全国赛环节

7月份实施全国赛通讯、现场评审,评出全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8月份实施全国赛场现场答辩,入选参赛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对参赛论文进行自述,并回答专家的提问,以考核参赛论文的原创性、科学性和合理性,评出全国赛的部分二等奖及一等奖。

(4)大赛总结会暨颁奖典礼

答辩赛结束后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统计局领导出席,为获奖队颁奖并致辞。

五、论文提交和注意事项

详见:http://tjjmds.ai-learning.net/dstz/36882.jhtml

竞赛联系人: 胡小宁     邮箱:huxn86@nwafu.edu.cn

具体问题可以加入QQ群737346125进行咨询



                                                                                    教务处
                                                                                       2023-03-24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